森森美學牙醫
HOME > 牙齒美白

一口潔白亮麗而又整齊的牙齒是很多人所夢寐以求的,特別是當牙齒因某些原因而在顏色上有變化時,往往造成美觀上的缺陷,
進而因不敢開口而影響人際關係的建立。而牙齒為什麼會變黃呢?該如何擺脫黃板牙的困擾呢?相信也是大多數人的疑問。

森森美學牙醫牙齒美白為什麼牙齒會變黃? 
● 先天長出來就是黃褐色的,很可能是在胎兒期母親吃了四環黴素之類的抗生素引起的,也是較難用表面漂白處理的。
● 抽過神經的牙齒也會慢慢變成深褐色。
● 牙結石的堆積,也會造成齒頸部,牙齒鄰接面,局部地區呈現黑色。
● 食物,蔬菜內的重金屬離子,也會將牙齒染色。
● 牙齒齲蛀,填補銀粉,也會使牙齒變黑。
● 長期的抽煙或嚼檳榔,喝咖啡、喝茶等,也會造成深色色素滲入齒質內部。


森森美學牙醫牙齒美白牙齒美白的方式:

● 洗牙: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洗牙,除了可以改善牙齦發炎的問題之外,在治療的同時,齒頸部,鄰接面的結石去除掉了,
  牙齒也會有美白的效果;但是在牙齒有凹洞,有溝槽,或是鄰接面的地方,染色是不易清除的。
● 噴砂美白:使用牙科噴砂處理機,可以將牙齒表面上,所有的染色清除乾淨,包括牙齒表面上的凹洞處、溝槽處,和鄰接面處。
● 居家美白:這種活性牙齒漂白,可以在家中自己做,經由牙醫師的指導,自行選擇要做的牙齒數、時間長短,但必須先做個人
  漂白用的專用牙托,將漂白藥劑  放在牙托上,在家中自行戴上。此方法耗時較長才能顯出效果,有時因使用不當也可能
  傷到軟組織,需在醫師指導下使用。
●冷光美白:製做中性的美白劑,經由美白光照發出的光源,漸進滲入牙齒,袪除染色達到美白效果,約四十五分鐘便可產生美
  白牙齒的化學作用,而療程中所使用的過氧化氫藥劑,已安全地使用在牙齒上超過一百年,且大部分的紫外線與紅外線已被
  過濾,所以它是清涼地照射在牙齒上,也就是說治療過程很安全。

什麼是冷光美白?

牙齒冷光美白係利用波長400~500nm之藍光(其溫度改變不明顯,故稱之為冷光)將塗抹於牙齒表面濃度20%~38%之過氧化物
美白藥劑催化,經由過氧化氫的氧化還原作用產生游離基,改變色素的碳環結構,使牙齒顏色變淡變白。 
這種美白術的操作過程僅需30至40分鐘,由於採用低溫冷光,完全避免了操作過程中對牙神經的不適,在親水性藥物和完全不接觸
牙齦的治療過程中,對牙齒結構及琺琅質不會造成傷害,
 美白效果可提高8至12個VITA色階,且時間可以維持2至3年,
 也比居家使用的牙套美白效果好30%以上。 
 冷光美白有時會有術後敏感產生,但這種術後敏感情形大多會

治療注意
★治療前、後均需以專用拍立得相機拍照為證。但須注意假牙(瓷牙 )無法美白,且四環素染色的牙齒效果較差,只能美白四個色階。
★美白後平均每三、四個月會降一個色階,因此有效期限約為二年,可使 用居家美白組及美白牙膏、漱口水來延長美白效果。
但喝咖啡、茶、抽 煙和吃檳榔等都會縮短有效期限。



menu